沖繩文具景點探勘之只要有心處處都有文具買



ハイサイ!!
從沖繩帶回來的DM還堆在一旁,旅記也還沒開始動工
但想趁著記憶猶新快速寫一下沖繩的文具景點,以防忘記XDD



首先先介紹大家最熟悉的國際通
國際通上的文具可以說是從頭買到尾,第一站來到elufe


這是沖繩有名的文具雜貨店,
去年去沖繩因為錯過這個地方而飲恨不已
今年規劃行程時第一個記下的點就是她


這裡有獨一無二的沖繩紅型紙膠帶
還有一些kodomo的印章、便條紙,以及木製擺飾,
和很多耳環小飾品,我個人是覺得非常好買啦
且在這裡有看到夏米的紙膠帶!甘哪驕傲ㄋㄧㄚˊ!

最後在這裡敗了這些,沖繩紅型很節制的只買了沖繩の花,好美好美
結帳前北鼻眼睛很利發現一付來貘耳環,超精緻超可愛
原來是一位手作作家3月剛好在這裡巡迴販售,lucky!




接著是海想,這也是沖繩特色店家,
國際通上的分店很多可見官網,我去的是市場本通分店
忘了拍店門口,所以上圖取自官網

這間店賣的都是跟海有關的雜貨、衣服
店裡紙膠帶只剩鯨豚款,剛好也是我想要的就買了一捲,和鯨魚托特包
紙膠帶黏性普普,但我是鯨豚控所以無法抗拒啊.....
托特包超棒就不用多說了XD




再來是美榮橋站附近的淳久堂,光是這裡我就來了3次,哈哈哈
還不小心故意訂了美榮橋站旁邊的東橫Inn,就為了可以順便經過然後逛一下XDD
淳久堂一樓的丸善非常好買,筆記本、筆具、貼紙,和印章、印台、明信片
連紅型手提包都有,且這裡賣的明信片跟風景區不太一樣,建議可以來這裡挑選



在這裡買了不少戰利品,首先是可愛便條紙


一直好想要買吻仔魚戰隊的貼紙,但只有看到便條紙
丸善稿紙便條紙是意外發現的寶,顧不得封面皺硬是買走最後一本
翻開內頁如下,超級可愛的吻仔魚!



筆記本和便利貼也買了一些
左上綠色的是Life出的單字本,是我喜歡的簡潔內頁又是Life紙,立刻買
中間黃色的是Kokuyo的測量野帳,這次去沖繩就是帶他當隨身本
尺寸剛好可以塞在外套口袋好方便,且紙質很好可耐鋼筆,所以補個貨
當然還有超級可愛kodomo印章和Shachihata印台
右上的Sealing stamp是kodomo新品,出國前才看到誠品上架
結果在沖繩就遇到了,覺得好lucky!


貼紙也是不能放過!

筆具合照
終於買到傳說中的Opt,想到台灣很難買筆芯就囤了一些
還有被竹林燒到的Pilot MULTIBALL多用途筆,可以寫紙膠帶不會暈開!


國際通最後一站是牧志站旁邊的宮脇書店
其他AEON內設櫃的宮脇書店都是專賣書,倒是這間有文具
第一晚就先在這裡小小買了一些,跟淳久堂比起來東西不算多,但也逛好久


在這裡買到心心念念的3M特殊花樣膠帶
還有KURU TOGA三眼怪筆芯盒超滿足!



另外就是藥妝店隔壁或樓上都會有的百元店,
可以買到部分元林和amifa紙膠帶,也不要錯過喔!

CanDo連鎖百元店也是非常之好買
他在沖繩也有滿多間分店的,可以查詢這裡的店鋪檢索,看看有沒有順路的點
紙膠帶都是Amifa的款式,還有很多可愛的便條紙和密封袋
我去的是Ashibinaa Outlet的分店,
大概90%的時間都花在這採購,反而一件衣服一個包都沒買,哈哈

這些就是在百元店及大創的戰利品
帶去的空白明信片用完了,剛好在大創補貨
還找到馬賽克花邊帶,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到他XDD



而在旭橋站附近有另一間我從未在網路上看過的文具店
這是沖繩朋友告訴我的,名叫Module
位在沖縄県南部合同庁舎1樓,從旭橋站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有賣一些比較高價的文具,像是TN、Mark's的產品
還有T-lab的木製動物、杯子、盤子、小家具等等

店內不能拍照所以只拍了店門口
 喜歡雜貨的朋友有時間可以去看看,隔壁有咖啡店也可以喝杯咖啡喔



再來是往北一點,宜野灣的Tokyu Hands
上次沒時間去,這次硬是努力排在行程裡
這是我第一次逛日本的Tokyu Hands,所以什麼都很新鮮


貼紙貼紙滿坑滿谷的貼紙
當然就敗了一堆貼紙XD
黃色的A5收納袋是意外收獲,本來我是要買HIGHTIDE的收納袋
店員說沒有貨,拿了這款問我可不可以
看了一下挺可愛就帶回家了,是MindWave出的喔


而在日本講到文具當然也不能錯過郵便局這個萬惡深淵
總覺得日本郵便局不停散發出「快掏錢吧!」的電波XD

不只可以買到超美郵票,還有郵便局限定阿楞和tsumtsum紙膠帶!

 
我真的只是要去買郵票,怎麼就把阿楞帶回家了呢?

 
這是在名護郵便局挖到的寶

 

 各地郵便局買到的漂亮明信片和郵票


小插曲是我們經過齋場御嶽附近的南城市物產館下車逛逛
竟然也能發現文具!!
這是南城市吉祥物Nanji桑
實在太可愛忍不住買了貼紙和明信片回家收藏
這只有在南城市物產館有看到
現在有點扼腕明信片只買了齋場御嶽款啊!!


另一個小插曲是去櫻坂劇場時遇到文房具展
剛好有想要的HIGHTIDE收納袋,還有36 sublo文具柄,馬上包回家
文具控果真走到哪都會遇到文具XDD



最後最後也是最特別的就是風景印啦(這也可以算文具戰利品吧?)
日本的風景印其實有點像台灣的癸戳,只是癸戳有限時間
風景印則是一直都有,但也是一段時間會更換樣式
當初規劃行程時就有打算要去蓋蓋看,
結果做了功課發現好像有點麻煩且點很少想說算了吧,
後來沖繩朋友非常熱心告訴我在沖繩有風景印的所有郵便局
原本抱著「順路再去,有就蓋沒有也不用太傷心」的心情
結果整個蓋上癮,每天出門前都先查好路上有哪幾間可以蓋XDD

這是宜野灣郵便局的風景印
宜野灣最有名的景點就是普天滿宮,所以風景印以他為主題
每個地方的風景印都有自己的故事和典故喔!


 
屋我地盛產鳳梨,風景印當然就是鳳梨啦
在這裡還發現古老的日本郵筒,立刻合照


根據沖繩朋友的資訊
風景印索取方法是在空白紙片或筆記本上貼52 yen郵票
上日本郵便局官網查詢或google查好有風景印的郵便局
收集風景印的日本網友很多,所以這方面資訊很豐富
並不是每間郵便局都有風景印喔
所以一定要先查好要先查好要先查好!
然後帶著貼好郵票的紙片進去郵便局跟工作人員說想要蓋風景印
怕語言不通的話可以事先印好風景印圖樣拿給他們看
他們會先確認你要蓋的位置和張數,之後就交給他們蓋啦


我們就這樣從南到北蓋了12間郵便局,可以說是意外的收穫
要不是剛好遇到週末郵便局休息,不然應該可以蓋更多
且有的郵便局位在深山中或是海邊,平常根本不會到訪的小鄉鎮,
也因著風景印而有機會認識這些地方,這大概是我最開心的地方吧
所以這次去沖繩講的最標準的日文單字就是「風景印」了,哈哈哈哈



以上就是我這次探勘的沖繩文具景點
很多店內不能拍照所以直接po戰利品真拍謝

我覺得雖然沖繩不像東京或大阪一樣有非常大量的文具店
且各個文具店比較分散一點,但買起來也是頗驚人啦
我想大概半年都不准買文具了吧XD
最後就來個文具戰利品大合照作結囉 :D

























留言

  1. 請問你的馬賽克花邊帶是在大創買的嗎!
    我急需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是在大創買的喔 :)

      刪除
  2. 請問知道淳久堂有pilot hi-tect-c 的筆及替芯買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我沒有特別注意Pilot hi-tec-c的筆芯耶
      不過那裡筆芯跟筆的款式非常多,應該會有喔

      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請問 tsum tsum 紙膠帶在沖澠邊度買?

    回覆刪除
  5. 請問tsum tsum 紙膠帶係邊度買?

    回覆刪除
  6. 請問 tsum tsum 紙膠帶在沖澠邊度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在那霸中央郵便局買的喔,應該只要市區的郵便局都會有

      刪除
  7. Hello, 你去了那霸好多家文具店啊,好棒,想請問你那霸有買得到鋼筆的地方嗎?

    回覆刪除
  8. Hello, 你去了那霸好多家文具店,好棒。想請問那霸哪裡能買到鋼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淳久堂1樓的丸善有鋼筆櫃,然後國際通那邊的宮脇書店也有一些鋼筆喔,可以去看看 :)

      刪除
  9. 您好,看了您的文章,也想請問您蓋風景印的小卡是在台灣就準備好的呢? 還是去沖繩當地買的呢?
    大概是什麼樣的紙質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蓋風景印的小卡我有部分是從台灣帶過去的,就是一般書店買的到的白色空白名片卡,應該算西卡紙那種材質吧?

      後來帶去的名片卡蓋完了,我就直接在當地大創買一包空白明信片,一張明信片可以蓋2個風景印,如果想要單張單張的話就對半裁開就行了喔,給你參考 :)

      刪除
  10. 謝謝您:))
    再次點燃了我要去蓋章的決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唷,蓋風景印真的很有趣,另外如果是想要收集在小冊子裡的話,把郵票貼在本子上讓他們蓋也是可以的喔

      祝集章順利啊^__^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